冒一个刀


刀个后续

刀个后续:

      今何在不知第几次从噩梦中惊醒,他猛地坐起身,呆滞目光空对着前方,身上冷汗浸透。他梦到他追不上那列北上的火车,梦到最后一次见到江南却死活张不开口说话,双脚被盯在原地,像木偶望着那人慢慢离去的背影,不能说,不能动,不能喊,一腔忿怒几乎将薄薄的胸膛炸裂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他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如往常一样喝了点水,重又躺下睡去,心里却默默向不知名的神祇祈祷,像无数次做的那样:

         请将我的记忆带走吧

         不论是爱是恨我已经不能再承受

         不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回忆我已经不想去在乎了,我只想拥有一刻的安宁

        回不去的过往对我只能是伤痕

        记忆是包袱,感情却是我的一部分,它组成了现在的我

         花果山的猴子不也戴上了紧箍咒么,至尊宝不也接过了紧箍咒么

         如果将来有一天还能再次相遇,我愿带着所有对你的感情,重新书写我们的故事





(后记:一个放弃记忆留下感情的今何在,与拥有全部回忆却没有对他的感情的人格杨治,相见与否还有意义么?)

评论(1)
热度(9)

© 仲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